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

7/25.2日

半夜兩點離開了公司,還沒吃晚餐呢,肚子餓的受不了了,回旅館的途中走進了家便利商店想找點東西吃.
沿著貨架繞了一圈又一圈,眼睛一亮,發現有牛肉蓋飯,很高興的帶著牛肉蓋飯還有其他的零食拿到櫃檯結帳.
結帳的年輕人,問了一句:"XXXXXXXX?",
聽不懂只好說:"sorry ?"
然後他馬上停止手邊裝袋結帳的動作,我以為他是問我要不要塑膠袋.
所以我說:"I need a bag."
這次換他說:"Sorry?"
然後重複剛剛說的話:"XXXXXXXX?"
我說:"Excuse me, I can not speak Japanese."
一般聽到英文的店員應該是會用肢體語言或是簡單的英文溝通,沒想到這傢伙是用更慢的語調重複剛剛那句話.
這樣我當場傻在哪邊...很想用英文說:"What are you Fxxxing thinking about?,I said I can not speak Japanese!"
但是想想他又聽不懂也是白講,所以抓了旁邊的塑膠袋,比著裝進去的動作.結果他把牛肉蓋飯也裝進去了,我連忙指著他背後的薇波爐:"mircowave"
結果這個老兄表情冷笑用鼻子發出:"哼".
那副表情就是在說:"我剛剛就問你要不要加熱了".
果真身體語言無國界,我可以讀懂他內心的OS阿.

老子是任人欺負的嗎,從他冷笑開始我就擺臉色給他看,X.

P.S 後來回旅館後我的牛肉蓋飯翻倒在地板上,還是沒得吃,花了1小時才清乾淨.
P.P.S 日本同事說那家店大部分都是大陸人...所以下次去我可以用中文罵XXX!
P.P.P.S 最近心情不好頗多隱字...

沒有留言: